首页>老郑的故事 > 第18章 修行认知 打坐方法

第18章 修行认知 打坐方法(第2页)

目录

所以最好还是白天打坐,尤其是早上5点到7点之间。

最大的原因是因为早上有朝阳的力量啊,而且阴性的东西干扰少。

所以在好多案例里面,说的都是早上起来去跑步,一边跑步一边念南无阿弥陀佛。

尤其是好多阴气重的或者忧郁的人,都是让他这么干的,这为什么呢?就是因为朝阳的力量加上南无阿弥陀佛排除阴气的作用。

千万不要小看朝阳的力量,朝阳的力量还是很厉害的,所以从来就没有说是等着太阳下山的时候去跑步,因为那力量肯定不一样。

不要小看时辰的力量,不同的时辰就要干不同的事情。

然后打坐是否可以中断?那当然可以中断,我经常打坐也被中断,这是很正常的事情。

这不是什么大事儿,只是中断了,质量肯定受影响。

尤其最讨厌的是正好入定能看点东西,结果来个快递,结果就中断了,那真的挺郁闷。

最后打坐建议一天就一次就行了,没必要多打好几次。

正常修行能让自己静下来就好。

4.打坐过程中思绪纷杂各种念头都会出来,应该怎么办?

打坐过程中会冒出各种念头是很正常的,别说你打坐了,包括学生和客户里面有多少人修行的时候,例如念经的时候,上香的时候。

都会有很多恶毒的、淫秽的、邪恶的念头出来,所以这个都是很正常的。

你就记住了,念这个东西其实也是一种能量:再往深里说,如果你拥有法眼的话,念也是一种生命体。

所以的话,当你想静下来的时候,也就是你不想让人家活下来了。

那它当然要跟你拼命的去抵抗,而抵抗的过程中就会有各种各样的念头出来,包括读经的时候也是会这样。

所以为什么你在读经的时候还会有一些邪恶的念头呢?那就是因为通过读经文的时候,在法界里经文的能量去给你挤压那些邪恶的念头,让它没有办法再在你的那个脑子里面去生活了,所以它自然而然就会跑出来。

因为它的本质是念头,所以当它出来的过程中,你就能去感受到它,这个表现出的就是认为自己会有不好的想法。

所以这其实是很正常的。

这个只需要有大量的时间去慢慢地净化就没有了。

5.打坐时的惰性怎么改善?

但凡是修行,都肯定会有惰性。

所以这个就要看你自己是怎么想的了,比如说我在刚开始读经修行的时候,读经是很烦躁的,就不想读经,然后后来那个咬牙去读。

然后再后来的时候,烦躁就没有了,但是反正就总是拖拖拉拉,拖到一定程度才去读经。

其实这个障碍,除了是业力之外,更是因为你在内心深处没有觉得这个事情对你是一件好事。

你是觉得刷抖音打游戏更有吸引力。

但是当你打坐可以看到更多的东西的时候,而不再是单纯的闭着眼睛去感受打坐的时候,那你就肯定会想要看到更多的东西,然后你就会更愿意去打坐。

因为你发现打坐的时候能看到比现实中更多的东西,觉得那个更有意思,对吧?

还有就是当你读经的时候,如果你觉得每一次读经都是对自己的一次净化。

尤其是当你读经读了一段时间,你会发现你是真的在改变。

尤其是那些能够连着十年以上去修行的人,那这个改变真的是脱胎换骨。

本章未完,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