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2章 放生有没有功德(第2页)
比如说你帮了一个乞丐,你指着他帮你,那今生就没什么机会吧。
不过在轮回里,他一定会帮你,但等他帮你的时候都不知道是多少世之后的事了。
所以,为什么有时候大家做功德会觉得没有意思呢?那就是因为功德有一个回向速度的问题,所以这个点一定要大家去记住。
怎么才有往上提升的能量呢?
往上提升就两点,一个叫利益众生,这是咱们整个神佛仙体系的获得功德的这个方式方法。
第二叫做信仰之力。
这个是西方体系获得力量的这个方式方法。
就只有这两个东西。
但信仰之力必须得清楚你是谁,众生得把念力把信仰给你。
所以西方还是比较注重这自己怎么出名,自己做了什么,自己的名讳是什么。
所以在这种体系下,就很容易诞生出了是什么呢?
就像上帝,单一神教体系。
因为很简单,大家必须要把信仰之力给我。
你不给我的话那我就没有力量了。
所以的话就不能够允许其他的神去跟我分这个力量啊。
所以这个叫信仰之力。
但是利益众生这件事情,包括中国的这个叫功德的利益众生体系。
你的所有的所作所为,你不必要让对方知道自己的存在,所以你会发现很多神佛仙,包括寺院里的神佛仙帮助了很多人。
但其实很多人并不知道他被帮助了,也不知道具体是哪个仙家帮助你,但并不影响我们整个这套体系往你身上打功德。
就像很多人压根就不知道有我的存在,因为都是学生自己接触的客户,但并不影响我帮助他了之后,在我身上有这个功德。
因为功德光是谁给你的?那是上天给你的。
当一个人利益了很多众生,放了一辈子生。
结果身上没有功德光,你就觉得很奇怪了。
为什么你的功德,你所做的这些事情,上天就不认可呢?这个就很耐人寻味了。
本章未完,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