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4章 我有多少阴债还了阴债后会变好吗(第2页)
弃命必死难。
得睹佛经难。
生值佛世难。
忍色忍欲难。
见好不求难。
被辱不瞋难。
有劫不临难。
触事无心难。
广学博究难。
除灭我慢难。
不轻未学难。
心行平等难。
不说是非难。
会善知识难。
见性学道难。
随化度人难。
睹境不动难。
善解方便难。
并非所有人,都能轻易遇上正法,就算遇上了,要产生相信也很难,就算既相信了,真要发菩提心去行动也很难。
所以,为什么都是让大家真的有缘碰到正法的修行,要珍惜机会,去逐步化解自己累世的怨气和负面能量,去努力改变自己的生活,去修心态修言行,修智慧修功德。
因为难保下辈子,自己投生在一个战乱年代,那生存的环境就可能让人身不由己。
【因果业债,我代替别人去处理他的业债吗?】
那是不行的,除了家人,因为家人的因果,自己还是有一层家族的因果在里面的。
但是像朋友、同事、领导、老师、偶像等等和自己没有家族因果的人。
不可以。
别说是替别人处理了,就算是自己的业债,若是你没有真心的想要处理,想要忏悔,这也是没办法处理的。
人在做,债主都在看在眼中,这不好糊弄呢。
所以就算是给家人处理,其实效果也会比家人想要处理的效果弱一点。
【为什么我处理了因果业债后,生活明显变好了?】
这个就是以前讲过的命运三要素的原因了。
因为其中的变量出现了变化。
命运=命局+福报+阴债
当因果业债处理了,阻碍福报运行的阻障就没有了,这样气运自然会有所好转。
阴债始终存在,但需要一个我们现实时空的触发条件,它才会造成影响。
为什么叫“阴”
?因为那是看不见的,是不能察觉的。
业债就像地雷,它静止时不可怕,一旦有什么触发了它,它的危害就出来了。
处理阴债,就是把这些静止的,看不见的凶兆给消除掉。
所以我们处理业债,都是把那些已经或准备在影响你的业债先处理掉,因为这些都是不能拖延的。
本章未完,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