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0章 魔 神魔战争 人间界
魔
魔,其实就是一种生命体。
魔也是众生之一。
但魔并不是阿修罗道,饿鬼道或地狱道的众生。
魔界
魔界的概念也很简单。
比如说神佛仙界包括我们现在所在的这个人间界里面,你要做的,是去除贪、嗔、痴、慢、疑和嫉妒心、虚荣心、分别心、攀比心(五毒四心)。
而这也是佛教所研发出来的轮回基础属性,并且还需要努力的积攒功德,人就可以不停不停的升级了,这就是我们这个空间所诞生的众生所要秉持的修行和增长力量的方法。
那如果你逆着这个套东西走的话,比如说你贪财贪色。
然后当你有福报的时候,你是可以拥有的,但是拥有了之后,等着你是被削减福报,然后你的生命体征,你的生命能量就会越来越低。
但是在魔界那边则是正好相反。
魔界基本上是以五毒四心为人家的力量增长点。
当你拥有这些东西越多的时候,你的力量就越往上升。
当你好好做人间界和天界的修行,断除这些东西的时,那就相当于是你少吃饭了。
所以你就会饿着,你的能量就会下降。
这个是众生受限于空间之内的一种特性
所以说,在整个轮回里面,我们如果是拥有魔的这套东西(五毒四心)。
那你会发现你就在这个正向空间里面,你的生命体,你的生命能量是下降的。
但是在魔那个空间里面,如果你不吸收五毒四心,那你的生命体征是下降的。
所以魔和我们其实只是不同的生命体征,仅此而已啊。
佛又好魔又好,包括上帝什么的,都是生命。
修行体系的区分
只是神佛仙和西方各套体系,你都是得去利益众生。
所以上帝那边的也是叫大家一定要做好事啊,一定要持戒,所以都是搞这套东西的。
但魔那边则是正好相反。
魔的修行就尽可能是加强某种五毒四心的能量,所以他们就会有这种暴虐的一面,贪、嗔、痴、慢、疑和嫉妒心、虚荣心、分别心、攀比心这些东西都会有。
这个就是人家那套的修行体系,在他们的世界里面,你只要这么做,你的力量就会增长,这就是魔的力量源泉。
在魔的魔界空间里面是要剥夺,然后你才能增长啊,所以这个体系是完全相反。
魔界是否和神佛菩萨所在的天界处于同一时空的?
那可不是在同一个时空的,而这个大家可以认为是暗面吧。
我们是正面,他们是暗面,反正是魔可能认为他们是正,我们是暗,反正是各有各的说法,受限于所以空间规则所限。
所以这个东西大家心里理解就可以。
人间界是什么一个情况呢?
本章未完,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