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46章 利益众生的选择恩将仇报的因果(第3页)
但这又是忽略了一个法则。
债主的产生只源自于我恨你,然后这个恨是不是一定是要有理由的恨?没有,不需要任何理由。
我就看你不开心,我就恨你,那也能成为债主。
只要他坚信他认为正确的东西,然后去恨你就可以。
关于他坚信的这些东西,是否是天道认可的不重要。
包括我们曾经有个案,前生是打入大陆敌人内部的卧底。
大家都很恨他,但他其实是为了我党做出了很多贡献,但是他转生之后,这些人带着的这种恨意还一直攻击着他,这有办法吗?没有办法。
所以恨一个人不需要理由。
但恩将仇报肯定扣福报。
四、因果承受
第四,因为把这个人带进来了之后,让所有的师兄弟和寺庙里的所有人都没有办法修行,然后因为是你的结果导致了他们没有办法继续修行,你要不要承担因果?
你是要承担因果的。
所以这个就是人间法和天道法的分别。
天道只认可你的是什么?只是救这个人,认可你的善心。
但是也因为你自己的愚蠢,导致了这一系列的这个不好的因果,这些人全部都会对你产生众生怨念,同时然后一些神和菩萨也会对你有不好的影响,同时你还断了这一代人的修行,所以的话,你都要承担这些因果,所以你会发现很不平衡,对,它就是不平衡。
然后这种事情我们之前有没有发生过?有发生过,在我们轮回里面,比如说有的人是救有疫情地区的人,他觉得那个人挺可怜的,然后快死了,然后把那个人给带回去,带回去之后结果把那个全村的人都传染了,全村人都死了。
那他肯定是有问题。
本来要死死一个,但在你不知情的情况下,你把这个人带回来的导致全村都死了,那肯定是你的事。
所以这个世界不是说你善良就可以不承担因果的,还要承担因果的。
所以最正确的做法是什么?就是天道和人道之间取得平衡。
在我确保我安全的情况下,才去救这个人。
在确保我能控制他的情况下,我才去救这个人,否则可以选择不救。
因为不救,只是少了一次慈悲心的机会,说白了我们利益众生可以救很多人的,不要攀缘。
无缘不度,不是说所有人都要救的。
你看像我们做这些东西,高级公检法的不碰,政府官员不碰,涉黑人员不碰,精神有问题的人不碰。
难道这些人他们就没有困难吗?没有需要帮助的地方吗?不值得度化吗?有的,他们的确需要这样的,但是不安全,如果因为你度化了他们,很有可能导致你的家庭会出问题,会使我们的集体出问题。
所以的话,宁可不度,让更有缘分的人去度他们。
我们没有这种缘分就不度他们。
我们转去帮这些更容易去度的人,或者说是更安全的人。
当我们这么做,天道会惩罚我吗?
不会有任何惩罚,这只是什么?说白了,就是你不度化一个人,或者说不帮助一个人,不给对方这个机会,没有拿到一个积累功德的机会,可能失去一次建立慈悲心的机会。
但是这完全可以从其他地方去建立慈悲心。
就像我,不治病,难道我就不能从别处产生功德光吗?会影响我往上走了吗?不会的。
包括在社会上,碰到一个人躺在马路上,打110就行,让有权利的人去救他,不要随随便便去救,确保自己安全。
本章未完,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