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部分
正文
第一章 对不起
——献给生命中的曾经
有些事,不知从何说起;有些事,永远无法忘记。
第一章对不起
如果我遇见你是一场悲剧
我想我这辈子注定一个人演戏
最后再一个人慢慢的回忆
没有了过去我将往事抽离
如果我遇见你是一场悲剧
我可以让生命就这样毫无意义
或许再最后能听到你一句
轻轻的叹息后悔著对不起
———方文山
六月的风从宿舍里吹过,梳理着人们沉沉的睡意,午后的空气足以让人窒息。
一切都静寂,只有屋顶的吊扇还在不安地旋转,我在晕眩之中又找回了自己。
躺着,就只是这么躺着,每次醒来的必修课。
闭着眼睛,却依然可以感觉到阳光在空气中晃动。
“2点、下午没有课”
,首先想到的只是这些,像所有的大学里的学生一样,午觉我们通常会睡得地暗天昏、不省人事,如果下午没有课,在床上躺上一下午也不算过分。
我从床上爬起来对着墙壁发呆,不知宿舍的另外三个人在做着什么样的梦,下铺还隐隐传来鼾声。
阳光洒在墙壁上,照亮了卷轴画上的四个字“香兰静室”
。
许多事还没做,再躺下去肯定又是虚度一下午的时光。
灌下一口水,我拿起书包出了宿舍。
阳光明媚,脚步却很沉,到了主楼已是上课时间了。
1010有课、1014有课、2005有课、3009有课……
就这样一层一层的一直找到了五楼,才发现5005这么一个没有课的教室。
可没有课并不代表里面就没有人。
我从门框的玻璃向里看去,有一对男女坐在靠墙的不起眼的角落,似乎还在谈论着什么,或更象是在争吵着什么,我不知道。
管它呢,反正是公共教室,谈情说爱应该找一个更好的地方。
如果现在进去肯定会挨骂,但又实在是无处可去,于是推门进去。
“对不起”
,这可并不是我说的,而是我进门后听到的第一句话。
是那男生说的,但语气上似乎不像是在道歉。
“对不起有什么用?”
本章未完,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