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6章 遇诡(第2页)
他的脸好白,就像一张白纸。
他所站的位置因为光线关系,看不清楚五官,只是觉得是一张很年轻,从没有见过的面孔。
我嗫嚅了一下干笑一声说:“嗨嗨,许是我乱想看走眼了……”
说话的功夫,我瞄了一眼灵棚那边,门板上覆盖的白色麻布还在。
死人还在,没有诈尸,刚才是真的自己吓自己。
“收人钱财替人消灾,你好好做事就行。”
说话此人也没有要离开的样子,而是就着桌子边一根凳子上坐下。
我暗自猜测此人定是丧家的什么人,或者说就是丧家的管事。
这样一想,觉得有点不好意思,收了丧家的钱是不能离开的,屋里既然没有鬼,那我还得继续做事。
心稍安,加上屋里多了一个人,也就没有之前那么虚火。
就势坐下捏了笔,蘸了墨汁,押贴开始郑重其事的写字。
我写,进来的这个人就在一边坐着。
他没有看我写字,也没有看其他,就那么安静端坐在凳子上。
也不知道是心里不踏实还是怎么滴,总之我感觉怪怪的。
就在我不知道多少次抬头看他的时候,忽然看见人不见了,没有听见脚步声,也没有看见他离开,就这么不见了。
我手一抖,双腿直打哆嗦,就在我不知所措又开始胡思乱想的时候,来自身后传来他的声音。
“喝杯水。”
不知道是寒冷的缘故还是别的原因,我觉得从他喉咙里滚出来的话都带着一股子刺骨的冷意。
事实上我真的很口渴,是之前受到惊吓的缘故,还是那有盐无味饭菜的关系,总之我没有多想说了一声谢谢,伸手接了水杯没有考虑那么多,仰脖把水喝了。
一杯水之后,我继续写。
“人间未遂青云志,天上当成玉殿仙。”
“星陨叶落葬青山,清溪古松伴故人……”
他娘的,偌大的一个院子,没有人不说,倒是有着不少的门户。
按照这个进度,不知还得写几幅才能达到丧家的要求,唉!
然后他依旧安静的坐在凳子上,写了一会,我忽然有一种不好的预感,这个人如此耐性,倒不像是来陪伴我,倒像是在刻意等待什么事发生,要不然他怎么不离开?也不跟我说话!
疑问冒出脑海,我一下子警戒起来。
可就在这时,一直安静坐着的他,一脸阴笑一步步的朝我走来。
我骇地站起却感觉双腿绵软无力,不得不用双手撑住桌面才能勉强站稳。
本章未完,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