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部分(第4页)
“这是今年选秀节目里最红的女孩儿,虽然不是第一名,不过唱功不错,声音很好听。”
我接过来,cD的封面上是一个留着长长卷发的女孩侧身,慵懒的半躺在爬满青藤的窗台上,穿着有很多蕾丝花边的裙子,光着脚,涂着紫色的眼影,冷冷的,有种颓废的古典美。
有一行字,这样写:“想想的魔法城堡,聆听心想事成的声音。”
再往下还有两行字:“R&;B小天王苏醒回归,度身打造主打歌《心想事成》情歌王子魏橙倾情合唱,带给你今夏最美的女声”
我的手一抖,cD差一点掉在地上。
“这歌不错,到底是苏醒写的,他都好久没出现了。”
樱桃摘下试听的耳机,却看到我发愣的样子,问道:“怎么了?真的这么累?我们赶快回家就好啦。”
“等……等一下。”
我突然回过神,鬼使神差的拿着手上的cD冲向收银台。
“好稀奇,你居然会听这个!”
樱桃好奇的笑我,“要听网上下了听就好啦,你又不是粉丝,干嘛花这个钱?”
“要支持正版嘛……”
我随口回答,想起这是aS说过的原话。
樱桃古怪的看着我:“小夜你真是……要买辛想的eP还不如买魏橙的新专辑呢,至少歌也多一点哪。”
“魏橙?他很红吗?”
眼前浮现出那张漂亮干净的笑脸,他问:“你真的不认识我吗?”
“怎么说呢?因为长得帅,唱得也不错,所以算是全面发展的一个艺人。
对二十岁左右的女孩子很有杀伤力,就目前国内来说,还是很有知名度的。”
所以他才会觉得我不认识他是一件奇怪的事情吧?
我也想顺口问问苏醒的事,可不知为什么总是觉得心虚,以至于直到家里都没有再提出和这张eP有关的问题。
————————♂♀♂♀♂♀♂♀♂♀♂♀♂♀♂♀——————————
十点半,aS照样不在。
我实在太累,连衣服都懒得换,直接泡了咖啡坐在客厅的沙发上听那张cD。
歌里讲述着一个女孩寻找梦想的故事,R&;B的曲风,行云流水般的叙事。
歌者略微沙哑的慵懒嗓音,随性自由。
我盯着歌单上词曲作者的名字:苏醒……这的确是aS的名字,看来他绝对不像自己说得那样仅仅是一个录音师。
只是,这首歌给我的感觉有些奇怪,懒洋洋的描述着梦想,不像是他会写出来的歌。
小的时候总是在新年的贺卡上写“祝你心想事成”
,可长大了才知道,这句话比其他任何希望都要遥不可及。
想必aS也知道,我从他的眼神看不见上帝。
即便如此他还是表现得像中学里的班干部,小心谨慎,优雅,不出错,标准好榜样。
林白曾经说过:生活会让人面目全非。
……
模糊中,似乎有人轻轻走动的声音。
本章未完,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