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0部分
感情始终是在一种朦胧里。
我看不清,她也看不清。
我在漆黑之中摸到彼此,这样便相爱了吗?爱可以简单,但爱会是这样的简单吗?也许我太多的事,只有彼此摊开心扉才能明了。
可也许有些事,你永远都无法想要的答案。
我去找许雪雁,是为她给我一个答案,我也将会给她一个答案。
早晨,天气和心情一样有些闷。
早晨的空气竟会如此的闷,不是一个好天气。
有些风,但似乎并不大。
云朵覆盖了一半的天空,另一半也交给了阴霾。
我想天气怎会坏到这样,我有些忧郁,也有了可以不去的借口。
至少这借口从我这里还是说的过去。
但我还是穿上外套出去了,临走时却忘记拿一把雨伞。
我想不一定会下雨吧。
其实在出门以后,我还没有拿定主意一定要去找许雪雁。
但脚却是不由自主的把我带到了他们的教室。
他们有课,我去的时候正在上课。
我没敢就那样冒昧的进去,而是在门外张望了很久。
终于发现雪雁坐在靠窗的位置上,她似乎不在听课,而在看窗外的风景。
也许她什么都没有看到,她只是在沉思一件事情,这件事或许就是我的去向,也或许是别的什么。
我猜不到这些。
于是,我一个人站在他们的教室外等着,等下课,等她出来。
这种等人的感觉很奇妙,你在等她,但她却并不知道你在等她。
在不经意间你从某个地方突然出现,那应该算是一种惊喜吧。
如果你等的人真的很想见你的话。
如果不是这样,不是很想见你,或根本不想见你,那这种举动只能算是无聊。
我在门外无聊的等着,不知是在等待着送出一份惊喜还是无聊。
或许我这样做本身就相当的无聊,但已等了很久,只能让这无聊纯粹到底。
我期盼的是铃声的解救。
我诧异自己在等待雪雁的时候,脑子里居然并没有想她。
我想到了昨天吃的东西,想到左左临死是穿的衣服,想到洗衣服时掉下来的扣子,甚至想到自己跳楼的话会选择什么样的姿势,但我竟一点也没有想到雪雁,从我在这里等她开始。
虽然我要等的是她,但我根本没有想到她。
没有去想对她该说些什么、做些什么,没去想编造一个什么样的谎言来解释我的突然失踪,没有去想如何解释那封信里的言辞,甚至都忘记去想我来这里等她究竟是为了什么。
似乎我关心的只是等待本身,而不是等待的目的或等待之后的什么。
我来这里来找雪雁,为的是等她出来。
她出来后呢?她出来后会发生什么?那恐怕只有她真正上完课出来以后才能知道。
下课的铃声响起,我的心突然开始不安,在我一直等待的那一刻。
我所等待的难道只是这一份不安吗?我的确非常的不安,甚至想要离开,让我曾经漫长的无意义的等待化为更加无意义。
我有些想躲,但根本无处可躲。
只是第一节下课,老师先从屋里出来,继后是稀稀拉拉的学生闲散的晃出来透口气。
我并没有见到雪雁,她没有出来。
本章未完,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