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老郜讲故事 > 第18章 修行认知 打坐方法

第18章 修行认知 打坐方法

目录

1.打坐是否每个人都可以打坐?还是请教过仙家以后仙家说可以打坐的才可以打坐?

当然每个人可以打坐了。

只是打坐就要分你怎么打?是以修行为目的的打坐还是其他用途的打坐。

而我们的打坐都是用于修行的。

那其实这个打坐要的是什么呢?

要的就是你的天魂开始工作,让你的人魂给你闭嘴,让他少去有想法。

所以如果你静不下来,你的想法太多,你的打坐是不会好的。

打坐是让你沟通天地,让你静下来,你要静不下来你打什么坐呀?有的人通过打坐可以解决这个心静的问题啊,慢慢坚持是可以心静下来。

有的人打坐了之后,又想这个又想哪个,那就是白打。

然后又有些人打坐了之后,又看这个又看那个,都变成神经病了。

我们就这么说,有的人是因为多修了不该修的,就把自己修得导致神经病了。

觉得自己看得可多了。

但是自己看的东西吧,哪个是真的,哪个是假的都分不清楚。

所以为什么不让你过多打坐呢?就是因为有些人打坐多了之后容易成祸害。

这不止打坐,还包括修经文,有的人修心经修得太多了,都把自己就修成小白鼠了,动不动都不想跟社会、跟世人去打交道。

那你说你活在人间又不跟世人打交道,你想去干什么去了?所以这些都是问题。

除了多修之外,你要是不能打坐而去打坐其实也可以,那结果就是没用白打。

就跟一个客户自己读了十年的什么经,但关键是他跟那个菩萨都没什么太多的缘分。

所以读了那么多,那就只是在读而已,起不到修行的作用,浪费时间。

所以建议打坐的时候,都是仙家说你能打坐再去打坐。

2.打坐的时间多久比较适宜,是否要求盘坐等,还是只要选择自己较为容易接受的姿势均可?

打坐基本上就半个小时,除非你真的要办事;因为像我们真的去办事的话,那可能打的会多一点,但是我要真办事的话,尤其晚上去办事的话,我还是踏踏实实去睡觉好了,这样多舒服啊。

毕竟打坐还是会累的。

而打坐本身就是让人魂静下来,可以让天魂更容易的连接。

所以如果盘腿痛得心都不能静下来,那还不如不盘。

所以只要是让自己舒适的坐姿就可以。

之前就是有个老爷子,修行了很多年,能入定看点东西都没问题,但是自从人老腿有问题不能盘腿,硬要盘,痛得让自己分心了,结果什么都看不了。

修行说白了是修魂,又不是修肉身。

3.打坐白天来不及,晚上可以么?一旦开始是否可以中断,还是一段时间内连续每天都要?

其实理论上什么时候打坐都可以的,白天打坐肯定是最好的,因为晚上的话,阴性的东西稍微会多一点。

所以你打坐之后,说不定人家觉得你这里有人打坐,那就跟你沟通一下吧。

因为你一沟通,结果就招了点不干净的东西,那不就挺讨厌的嘛。

本章未完,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