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部分(第3页)
呆在猪圈狗窝里,尽管也体现不出什么 “社会地位”
、“人生价值”
……但起码有一条尚可体现“动物平等”
:不用干活儿。
可要是投错娘胎托生成人,在建筑队里直立行走就没有那个福份了——除了粗重的活儿还是粗重的活儿!
一天到晚像牲畜一样被驱遣八个小时,骨头架子都散了,还谈什么雄心壮志,锦绣前程!
到了夏天昼长夜短,还要多干一个小时的活儿,工资却不增加一分。
他妈的!
天下岂有此理?怪不得有人骂这是“一级劳改!”
袁磊心说这是十八层地狱。
十八层地狱?对,十八层地狱!
无论是在肉体上还是精神上,这儿都暗无天日!
人生,若仅仅承受肉体的劳苦倒也罢了——天底下有哪名军人像温室里的花朵儿?!
然而,那滴血的雄心啊,分分秒秒都在受煎熬,都在受拷问!
在这个鸟窝里,“未来的将军”
看不到一线光明,一丝希望,一丁点儿人生价值……更遑论理想与爱情!
人要是“堕落”
到这一步,不言而喻,早就他妈的到了社会的最低层,沦为人渣、垃圾、废物!
什么理想、爱情、鲜花、掌声……去他妈的吧!
去他妈的吧!
“袁大将军”
在心中大声疾呼,“我应当是一名将军!
一名优秀的将军!
……”
可是,谁乜他呢?澒洞的宇宙,尚且无声无息,何况在这蝇营狗苟、蛇鼠一窝的建筑队里!
空虚啊迷惘!
悲惨啊不幸!
既万念俱灰又踌躇满志的少年,你的悲愤向谁控述呢?你为什么来到这个世界上?这个世界需要你吗?不!
你是位多余的人。
天既然生你,为何不养你?上天既然赋予你一颗狂野的心,为何不让你美梦成真?你这个天地中的废物,人世间的弃儿!
去死吧!
去死吧!
没用的人活在世上,跟一堆熄灭的火有何不同?
袁磊痛不欲生,夜不成寐!
萧伯纳说,人生有两出悲剧:一是万念俱灰,另一是踌躇满志。
为什么偏偏袁磊占全了呢?
分分秒秒都在不幸与不甘中煎熬,分分秒秒都在不幸与不甘中挣扎!
一天又是一天,一夜又是一夜,袁磊的愤懑像充气的皮球,一天比一天涨满。
但他除了压抑之外,还能有什么良策呢?压抑!
本章未完,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