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9部分(第2页)
我不停地叫着,希望某一刻它跳起来,扑到我的身上。
但是我叫了几百声“小池”
,它也没动一动。
它一定是没有记忆了,要不就是喜欢好听的名字?我对着它叫“红花”
、“幸福”
,叫“工资”
、“肥肉”
,叫“吃得饱”
、“穿得暖”
,叫“美女”
、“司令”
,叫“万岁”
叫“彩霞”
叫“何园长”
……凡是好听的我都叫了一遍。
这次它有了动作,就是用舌头不停地舔它的嘴巴,但是这个动作好像和我叫它什么名字没关系,也就是说我不这么叫它,它也会那么舔。
难道它要我把它当亲人?难道我对它投入的感情还不够多?我的嘴唇颤抖着,犹豫着,终于对着它叫了一声“妈”
。
就是叫了“妈”
它也没感动,我又叫它“爷爷、奶奶”
,叫得我的心里一阵阵刺痛,它也没跳起来,干脆连眼皮也耷拉下去。
这下我总算明白,好吃的和好听的都没法打动它。
我走过去,拎起它的脖子,一直拎进屋里,用绳子把它套住。
它呜呜地叫着,不停地转圈,转了好久才安定下来。
我想这么固定几天,不信它不像从前那样亲我。
这一夜,我睡得很踏实,就像把私奔的老婆找回来那样踏实,心里莫名其妙地暖和。
说真的,当时已经没有人值得我生气了,只有这只狗还能影响我的情绪。
你是不是觉得特别可笑?现在我回想的时候偶尔也会笑出声。
我不否认我夸大了狗的作用,但那时我的周围几乎没有亲人,连小池的友谊也失去了,我最缺的就是暖和,所以哪怕那只狗身上只有一丁点火星,我也会把它想象成燎原的大火,更多的时候生怕自己连一丁点火星都没有。
我万万没想到,第二天早上,狗不见了,地上只留下一截被它咬断的绳子。
我像被谁打了一棒,有气无力地躺在床上。
既然绳子都拴它不住,那还有什么能够拴住?知道它这么无情,当初我就不应该收养。
冲动3
那段时间我逢人便说狗,说它变心,说它忘恩负义。
本章未完,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