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差生逆袭 > 第14章 我家常踩社

第14章 我家常踩社

目录

“踩社”

又叫做“欠社”

,是农村生产队时代的产物。

在分田到户之前,我就经常看到大人们白天几乎都在参加“生产队”

的集体劳动,俗称“挣工分”

生产队集体出工挣工分时,“工分”

也是按“多劳多得、优质优酬”

来分配的,相同年龄段的男女,因性别不同,工分也不相同,相同性别的男女,因年龄段不同,他们挣的工分也不相同。

一般来说青壮年男性每天挣的“工分”

是最多的。

生产队对村民记“工分”

时,对不可量化的集体劳动,“村民小组”

会给各个“出工”

的村民打挣“工分”

等级,便于记“工分”

,例如:如果一天大家都劳动了8小时,青壮年男的记10分,女的记9分,50岁男记9分,年老体弱的记7分,10多岁半大孩子记5分等等。

参加集体劳动的过程当中,如果你生病了或者有事请假了的,也要根据你的工作时间来给你记“工分”

对于可以量化的挣“工分”

,就常使用“量”

来记“工分”

,例如:收割一亩麦子记10分,收割两亩麦子就记20分。

以“量”

记工分时,一家老小挣“工分”

积极性都很高。

本章未完,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