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封锁加里宁格勒 > 三十

三十(第4页)

目录

“提前一天我就开始挖,你记不记得我说想从学校里弄棵枇杷树苗?”

他把家里的马夹袋全用完。

“把你那些藏着的旧马夹袋全拿出来。

你后来问过这些袋子的去向。”

他把钱一袋袋分开,没数,数不过来。

他把钱全埋到坑里。

他整天都在担惊受怕。

不敢去打听。

各种各样的念头钻到脑子里。

警察会不会正在追查这些钱呢?沙子里的空纸箱早晚会被人发现的。

“我祈求发现得越晚越好,等气味都跑光,就不怕那些狗啦。”

“我猜想这些钱的主人,一定都是干坏事的。

不然哪会有那么多钱,还都是现金。

我猜想那是些大毒贩,或者大走私犯。

天知道要走私什么货才用得上那么多钱。

这些人连警察都抓不住,可见本事也不比警察差多少,要是连这些家伙都在找这些钱——天哪,谁要丢这么多钱,都会想办法去找回来啊。”

他不敢拿着钱去存银行。

听说人家可以从银行查丢失的钱,钱都是有编号的么。

香港电影里不是说有种办法,拿荧光粉撒在钱上,这钱只要一拿出去就会让人发现么?他一张张翻那些钱,好像没看到什么特别的地方。

钱也不连号。

隔好几个星期,他才敢取出一点钱。

“很少——我是说,在那堆钱里,这就算是很少一部分。

我试着存银行,先存一千。

没有异常动静。

要是银行有人拿住我,我会说这钱是街上捡的。

哪里捡的我也早就想好啦。”

又隔一个星期。

他觉得这钱大概没啥要紧啦。

报纸上也没说什么,公安局大门口也没贴什么布告。

真逗,那几天里街上连寻人启事都不大看到。

后来才听说是整顿市容。

“可我不敢把这事告诉你。

你那胆子,实在是太小。

我觉得我要是告诉你,你一定会去公安局报案。

我得给你找个理由……”

“有那么一大笔钱,我一定要让咱俩过好日子。

可我就是不敢告诉你。

得有个说法……要不然,把这些钱搁在你跟前,怕是你连觉都睡不着。”

本章未完,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