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职场进阶之路 > 第139章又想离职

第139章又想离职(第3页)

目录

同样的一件事情,比如类似今天的培训方式创新,如果放在一二三智能集团,肯定会得到总经理的表扬,怎么到了现在的公司,反而会被批评呢。

是创新有错,还是甄总格局太小,还是公司与公司之间,真的有那么大的区别。

后来江山似乎想明白了,在大公司,你只要按照规定来,或者不违法规定,只要把事情做了,领导才没有时间管那么多细节。

而小公司呢,不仅你要把事情做对,而且要随时和领导进行沟通,而且这样的沟通还得是面对面的。

比如大公司,如果有规定就按照规定来,不需要再额外的进行沟通。

需要沟通的话,沟通的方式选择就会多很多,你可以走oa的内部流程,也可以书面写邮件,甚至电话请示下就可以。

快过年了,虽然江山才干了三个月,但是对年终奖,过年福利还是有所期待的,但是左等也不来,右等也不来,看来真的没有了。

想想在一二三智能集团,每年过年,不仅有年终奖,还有二十多种年货。

虽然不是大钱,但是没有对比就没有伤害,这可谓是压死骆驼的最后一根稻草。

江山又遇到了一个打击,冥冥之中,这似乎又坚定了江山离职的想法。

离开也是对的,在这样的公司,有什么值得期待的呢?

无独有偶,过年回家时,江山收到了小白的信息。

小白说他也想过年完离职,开始,江山以为小白只是单纯的受自己想离职想法的影响。

于是江山开始劝小白,意思离职不能意气用事,每个人的情况不同,不能看自己离职了他也离职。

小白说他考虑了很久,于是江山就问他的打算,他说想回合肥。

江山问原因,小白大致说了四点原因。

第一咱们现在的公司,既不能让我很快成长,又不能让我赚到更多的钱,感觉每天都在浪费时间。

第二,在这公司哪怕做到老大,也没有太多意思,现在的管理团队太糟糕了。

第三,在沙城不管是做几年,最终还是要回我们安徽老家,既然现在工作不是那么满意,还不如早点回合肥,这样也方便长久定下来。

第四,合肥有我很多高中同学,不像沙城人生地不熟的,我爸妈一直也催我赶快定下来找个女朋友,不像江哥你,女朋友在这边。

江山听完,心想你哪知道已经分手了,不说也罢都是自己的私事。

不过客观分析,觉得小白说的也很在理。

江山说,我就担心你是冲动下下的决定,既然你想的这么清楚了就去干吧。

小白说,江哥,那等过年后见面大家再细聊。

江山说,好的。

只是江山不认同小白的老家理论,现在人哪里有事业哪里就是家,哪里有父母,哪里买了房子哪里就是家。

多年之后,江山也自问,为什么那时候没像小白一样选择回合肥,其实说来也有四个原因。

第一,自己的父母在上海,那几年去上海也最多,有感情。

第二,自己曾经的公司很牛,合肥没有合适的工作,虽然上海也没有确定公司,但是上海的工作机会多。

第三,虽然合肥是安徽的省会,但是自己从来没有去过合肥,老家的人去江浙也都不经过合肥,所以对合肥没有感觉。

第四,没有一个导火索,比如自己去上海,导火索是沙城的工作不开心,再加上和女朋友分手。

()

本章未完,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