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打女人(第4页)
在通道中,史莱克学院和天水学院的人遇上了。
星语停下脚步,礼貌地让她们先走,但是天水学院的队长水冰儿在路过的时候,却突然停下了脚步,对星语说:“我们会用出全部的实力,希望你们不要让我们失望。”
星语一愣,她看向水冰儿,只见这位蓝发少女的脸上露出了一丝微笑,目光中带着几分温柔地看着星语,她低声说:“谢谢,你是第一个指出来这一点的人。”
星语一愣,随即恍然。
她刚才在休息室里说话的声音虽然不大,但是休息室里本就比较安静,所以水冰儿大概是听到了自己刚才的那一番话。
水冰儿确实对星语充满了感激。
她知道自己的对手对自己队伍的歧视吗?她怎么可能不知道呢?哪个有自尊的魂师会乐意自己的对手因为自己的性别对自己手下留情?但是这种隐形的歧视在某些人眼里却是“绅士的美德”
。
水冰儿对于这样的现实感到愤怒,但人微言轻,根本帮不上什么忙。
她唯一能做的,也就是靠着自己的力量让自己变得更加强大,让所以歧视她的人闭嘴,才能稍微改变一点魂师界这一点并不怎么好的风气。
在听到星语的话的时候,水冰儿说实在的,是从打心底觉得高兴的。
毕竟世界上多一个能理解到自己的苦闷,并且还能大胆地表达出来的人到底是少数。
所以在和史莱克学院相遇的时候,水冰儿少有的冲动了一下,停下了脚步,和星语搭上了话。
星语很快就明白了水冰儿的来意,她歪了歪脑袋,露出了一个可爱的笑容。
“就算你这么说,我也不会手下留情的呦。”
“我不用你手下留情,如果你这么做,也不过是对我的侮辱。”
水冰儿摇了摇头,“我更希望你全力以赴,也好让我看看我和你的差距在哪里。”
星语笑了起来:“没问题的,如果这是你的愿望,我很愿意帮你完成。”
※※※※※※※※※※※※※※※※※※※※
总的来说,史莱克和天水的比赛看得的我非常的不舒服,通篇充斥的都是“对手是女人所以我下手轻点”
的想法,我对此的看法也写在今天这章里面了,可能一不小心多带了一点自己的想法。
说实在的,看到这里我其实是比较心累的,大概是因为我平常对于女权这方面就是比较敏感的,斗罗里像piao之类的观点是正常人都知道不对的,所以我反应不会很大,因为我清楚这个无论是谁看到了都会去反驳。
但是在这一段体现却是更深刻的歧视,男性先天就把自己放在了比女性更高的地位上,所以才会出现‘我打不过她不是因为我比她弱,而是因为我让了她’这种用来挽尊的观点。
而这种歧视才是更严重的,至少在我看来是比piao更严重的男拳。
所以才会反应更大的去反驳他的想法。
斗罗上场看已经是很久之前的事了,当年没有注意到的地方现在再看却有了不一样的感受,所以在写这一段的时候就多想了一点,很抱歉发晚了。
当然,我不是专门研究女权的人,以上都是我自己的观点,所以到底对不对也说不准,也欢迎小天使和我在评论区里讨论。
……
感谢在2021-04-2923:19:15~2021-05-0121:44:45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闲云野鹤8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
本章未完,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