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往篇 家(第2页)
凪言笑了笑,揉揉女孩的秀发:“嗯,怎么样,景色很不错吧?”
知念笑着,夕阳的余光打在她的脸上,添了一份柔和。
“凪言...”
“怎么了?”
“你说......有天我死了,怎么办?”
坐在一旁的节奏睁大了双眼,看着对话的两人。
凪言愣住了,笑了笑:“说什么呢。”
“你是不会死的,你会长命百岁哦。”
知念笑了笑,眼中一片柔和:“我是说...如果...这是假设......”
凪言想了想,轻轻的将自己的头靠在女孩的头上:
“那...我就为你举办一个隆重的葬礼,好不好?”
知念想了想,轻轻摇了摇头:“隆重什么的...我不喜欢...”
“小一点...有你,有院长奶奶,有叔叔阿姨就行了......”
凪言点点头,当作同意,当时的男孩还不知道女孩这番话的深意,他只是单纯的,单纯的认为。
这只是个假设罢了。
——
“呐,知念......”
知念坐在秋千上,放下快要读完的《时间史》,看着凪言:“怎么啦?”
“我...我马上又要走了呢...”
凪言死死的拽着衣角,不敢去看女孩的双眼。
知念原本明亮的眼睛渐渐灰暗起来,闷闷得说到:“哦...”
随后眼睛又亮了起来:“没关系啊,我会等你——”
“不用等我了。”
知念的话还没用说完,凪言便冷冷的说到。
“这次是去国外,要再那边常驻......明天就启程...”
知念的笑容渐渐凝固在脸上,看着凪言:
“你...不会回来了吗?”
凪言点点头,算是一个回答了。
“哦...我知道了...对了,这本书给你吧,就...当是个纪念,好不好?”
知念把捧在手里的书合上,递给凪言。
凪言犹豫了一下,还是接过了书:“谢谢,好了,天色也不早了,你赶紧回家吧。”
说完,转身便走向了那幢日式乡村小别墅。
知念看着凪言的背影笑了笑:“没有你...哪来的家啊...”
本章未完,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