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差生逆袭的电影 > 第3章 第一次上课

第3章 第一次上课

目录

1989年9月1日,我开始了人生的第一天教书工作,那天是星期五,我的课表上,正课是三节课,还有一节下午第四节的辅导课。

那天凌晨,我起来上完厕所之后,想到我要给学生当老师了,兴奋来再无睡意,就躺在床上闭眼等到天亮。

当天空刚露出鱼肚白的时候,我就从床上爬了起来,把已经写在备课本上的教案看了又看。

在漫长的等待之后,我终于等到了伙食团的开饭时间,在吃了早餐之后,我就匆匆忙忙地拿着初二物理教材、教师用书、备课本、练习册等资料往学校的集体办公室走去,并很快在学校给我安排的办公位置上坐了下来。

我把物理教材拿出来反复地看了又看,并把教材上第一堂课的内容,默默地熟记于心里。

一想到我马上要给我的第一批学生正式开始上课了,我的心情非常的激动,脑子里设计出了很多上课的情景,想的最多的是我第一次给学生上课,该怎么授课,讲什么内容等等。

正在我沉浸在对上课情况的各种思考之中时,突然一个声音让我惊醒了过来。

“江强,你第一天上课还挺认真的嘛,我看你自从到办公室以后,就一直在认真备课看书之中。”

我寻着发出声音的地方看过去,发现是李忠富李老师正在对我说话。

“李哥,你好,我因刚参加工作,没有任何教学经验,我正在思考我的第一节物理课该给学生们怎么上课。”

“江强,你是我们听江中学之中,算是第一批专科生来教物理的,凭你的知识和才华,你想怎么上课就怎么上课,别把上课看得有多难。”

“谢谢李哥对我的鼓励。”

“江强,我很喜欢这个小兄弟,当你休息的时候,你可以随时到我的家里面来耍。”

“好的,谢谢李哥,”

看得出李哥已经是一个对教书轻车熟路的人,我心里突然有了一个想了解他的想法,于是我带着好奇地向李哥问道:

“李哥,我想了解一下你教书的故事可以吗?”

“当然可以,江强,我和周旭都是1977年恢复高考时考上中师的,我与他还是中师时的同学,我1978年入学,1980年中师毕业之后就参加工作了。”

“李哥,你和周旭大哥真牛,1977年恢复高考时,全国近600万考生参加高考,国家招的大中专生还不足30万人,升学率不足0·5%,你和周哥都属于那30万人之中的其中之一,你们两个大哥都是很优秀高考考生。”

“江强,就是因为1977年我没考上大学,在参加工作之后,我与周旭又接着去参加了成人高考,幸运的是,我与周旭又顺利地考上了都江教育学院,我和他在边教书、边函授两年之后,我们都顺利地获得了大专毕业证。”

“李哥,你和周哥真牛,应该是听江中学之中第一批获得专科文凭的老师吧。”

“是的,教书是很辛苦的工作,但是,如果你能把学生教出好成绩的话,自己也是很开心的。”

听了李哥对我说的话,我在佩服李哥很牛的同时,也能感觉到他对我很关心。

奇怪的是,在与你李哥交流的过程当中,我脑子里迅速想好了如何上我的第一节物理课。

很快,我就等到了该我上课的时间。

我提前走进教室之后,看到教室里面所有的同学都安安静静地看着我。

突然,敲钟声音传来,我知道这是上课的铃声,可是,铃声响了之后,我并没有听到有同学喊“起立”

的声音。

我就对学生们很好奇,难道上课没有学生喊起立的规矩了吗?正在我纳闷之时,教室里突然传出了一个声音。

本章未完,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