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88章 沈阳是块福地 欢迎俄罗斯贵宾(第4页)
办正事要紧,钢子没和我多说,闷着头从海边的路上爬上汽车。
这个地方全是上坡和下坡的路,绕得我直迷糊。
在一处荒山子上,钢子指着远处秃山头说,那就是了。
我说,那不可能啊,这边还有林子啊。
钢子说,那是后种上去的,这个山的前面就是军港。
我困惑了,因为满山的灌木丛,别说军港了,连个海岸线我都看不到。
我只好跟着钢子往上爬,好在小石头山山势很缓。
我忽然看到,脚底下的石头沟又宽又深。
我问钢子,这地方也不需要排水啊,怎么还有个排水沟啊?
钢子哈哈大笑,兄弟啊,你这把算是问到啦,实话告诉你,那不是石头沟子,那就是日俄战争时这个要塞的外围战壕。
我一听,又吃了一惊,这条长满了荒草的石头沟子竟然是百年前的战壕。
一人多深,我没有胆子掉进去,担心里面有蝮蛇。
钢子说,长虫都在蛇岛上呢,那玩意才不会到市区里来呢,碰到格楞的人,不得把它烤着吃了。
再往上爬,地势忽然平坦起来,这个地方好像是某种废墟。
这个废墟的四周竟然是地势低洼的沟渠,站在这处废墟上,我感觉它是某个山的山尖上。
我把我的疑问和钢子说了一下,钢子说,老弟啊,你说得没错,这处就是这块高地的山顶上。
一会我领你去个地方,那个地方有个炮台,炮台上的大炮可是一百多年前俄罗斯留下来的,那个大炮可是能打到军港的月亮湾里。
我说,打到湾里也没用啊,那里全是自己的军舰啊。
钢子说,你说对了,那门大炮就是守着港口入口的,小日本的军舰根本就无法靠近港口,全赖有那几门大炮。
我问钢子,这块废墟该不会是墓地吧?
钢子说,比墓地更加唬人,实话告诉你,你站的那个位置就是要塞得入口壕沟。
小主,这个章节后面还有哦,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后面更精彩!
我细细地打探了一下四周,外加上天气有点冷,凉风飕飕,我竟然打了一个冷战。
这块废墟是一块回字形的军事建筑。
最外层和山体有机地结合到一起,从灌木丛中往上看,根本看不到这块有个很深很深的壕沟,而这个壕沟确是回字形建筑最外面的那条横线。
从从壕沟外侧跳进去,我的后背竟然紧贴着山体全是机枪眼。
而且这是紧贴着山体的二层的建筑,跳到壕沟里面的士兵,根本就看不到他的后背全是枪眼。
本章未完,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