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02章 涛子说 这些年才整明白 我就是一个烤鱿鱼(第3页)
可是涛子确实真的感冒了,他起早贪黑地抢活,吃饭都不应时。
用他自己的话来说,来日本就是为了挣钱,关西这块到处都是活,日本人也不愿意干,脏得累的,全是咱们中国人的,只要你有把力气,就有口饭吃,捡破烂也挣钱。
我没有理会他,美奈子倒是来信了,说是要来看我。
电话里,我说,你别来了,我的好朋友被打过量药了,等治好病,我们准备回国。
美奈子问,是没有好的工作岗位吗?
我说,不是,金窝银窝不如自己的草窝。
回沈阳,反正也老大不小了,总在日本混,国内都没有市场了。
能认识的人都认识不了,以后可得怎么活。
美奈子说,在日本不是一样的生活吗?我回头跟我爸说一声,想干什么都有。
我说,我自己还能养活自己。
从内心深处那种自卑和内心的自负,掩盖了我虚心接受别人帮助的机会,其实美奈子只是单纯地想帮我们。
有时候,男人放不下自己的面子,面子有个屁用。
我曾经一段时间,一直回忆当年在日本的那种感觉,有点怪怪的,也有点酸酸的。
不知道是否还有重来的机会。
我讲到这里的时候,已经是多年以后的沈阳,我和三姥爷还有安德烈大叔坐在光阴的故事酒吧,旁边两个已经是头发花白的老人家,听得是津津有味,时不时这两个老哥还不忘了碰一下子瓶子,以表达一下对年轻的敬意。
本小章还未完,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后面精彩内容!
我说喝酒吧,反正今天美奈子来了,我会放下所有的尊严和面子,我要请她吃烤鱿鱼。
三姥爷说,就你,就这点出息。
我问你,涛子后来怎么得了?
大叔也说,那个兽医后来怎么了?
我说,涛子,三姥爷你还不认识,就是展览馆桥底下烤鱿鱼的鱿鱼涛。
现在,晚上都排队才能吃到他家的烤鱿鱼。
大的十五,小的十块,鱿鱼嘴儿、鱿鱼触角,一律都是十元三个。
本章未完,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