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08章 半生出走 为挣半毛钱 还得去歌厅唱歌
我最近忽然喜欢上阿桑的歌,成天哼唱着,喜欢那种淡淡的忧伤。
就是在寂静的夜里,不敢听。
因为,听着听着,会觉得很孤单,想喝点酒。
喝酒之后,脸颊潮红,似醉非醉,就喜欢这种晕乎乎的感觉。
阿桑的歌里面,特别喜欢那首《叶子》。
又是一年的秋季,又可以看到发黄的叶子,随着秋风,从树上跳下来,它也要回家了。
话有点扯远了,我接着写我和三姥爷的江湖往事。
那天,丽莎说她要留在大叔几天,好好陪陪她婶子。
我们没有打扰她,每个人都有属于自己的那份空间,最好放在属于她的小窝里,不知是谁说的,时间是伤口愈合最好的良药。
肇老六的那身蹩脚的西服,让我看起来就想笑。
本来他的身材就不高,西服是专门研究给西方人穿的,吃生肉,喝生水,长得人高马大的。
穿起这样的西服,简直就是衣服架子,无论什么面料,穿起来就是一个字“帅”
。
肇老六就不一样了,虽然身材不高,像小日本也没关系,穿个小西服,也挺精神。
关键是肇老六,臃肿的体态,不知道从哪整来的韩版西服,专门修身的那种,穿到他的身上简直就是捆起来的粽子。
我想肇老六的这身行头,一定是吉林老家那边朝鲜族的亲属给推荐的,他家那个地方也是朝鲜族聚居地。
中国人还是穿个中山装帅气,不管高矮胖瘦,都能撑起来。
尤其是那四个小兜,挂在外面,招财进宝,更显得高端大气上档次。
不过老六叔悠然自得。
挺好,只要自己开心就好,我们几个返回到朝军子住的地方,天色有点晚了。
伊尔库斯克这种地方,就在贝加尔湖的南岸。
清澈的湖水,倒映着远处的山,像大海一样。
朝军这些年早就完成了原始积累,再也不用来回倒腾衣服,起早贪黑扛货。
他现在倒腾点外汇,私底下的那种,地下钱庄。
谁要是需要急用钱,还没法换取足够多的外汇,出门做生意,正好需要他。
还有一种情况,就是在俄罗斯挣够钱了,往回汇,除了收取手续费外,还要走特定的通道,上税不说,还有限额。
本章未完,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