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老郑的故事 > 第17章 修行认知 缘法和发心

第17章 修行认知 缘法和发心

目录

问1.怎么更好的用缘法去看待事情?

当你看得到足够多的缘分,你就可以看清楚很多东西。

所以我为什么一直都在说我是大家的眼睛呢?就是因为当我把我所看到的更多真实跟大家说,你们理解多了,看得多了,自然就会明白每个看到的事情到底是什么样的情况。

比如说有些人做个梦吧,梦到飞天遁地后就觉得自己很牛逼。

但其实这事如果放到我们学生里面实在不算牛逼。

比如说你能算准点事情,你觉得很厉害,但是更厉害的人大有人在,有仙家有灵感的人多了去了。

又比如说你前世是天界的人,但在我们客户群组这里真的就扔一块板砖都能砸死几个天界的,这真不算什么。

所以,当你看的东西足够多了,你压根就不觉得这都是什么奇妙的事情。

而缘法其实也是一样的,当你看的越多的因果,那你自然就知道哪些是缘了,人生都有什么缘,都有什么因就有什么果。

也自然明白哪些事情应该去做,哪些事情不应该去做了。

问2.有什么办法可以培养自己能够有个好的发心呢?平时感觉自己的发心不够彻底,总会有一些杂念。

这个只能是你足够强大才可以,因为当年我也是这样走过来的。

现在我们很多同学都有一些特困类的客户,包括我们有些同学自己也买不起一些东西,也还不起阴债。

然后我都会说别耽误这些事情,该还的债就赶紧还,要是没钱的话直接分期。

结果可以走特惠分期之后呢,下一个月别人过来还钱,我压根就不记得这个事情。

因为很简单,我不在意这个东西。

要做到这样,第一,这要求的是你足够强大;第二,是你有足够的不在意。

这样的话,你才会有个好的发心。

因为你的发心就完全建立在我就是打算帮他。

认为我就觉得他可能过不去,但是这个事情的确能早还一天是一天。

发心和慈悲心这个事情我之前曾经说过,不过你们可能到现在都还没有理解。

因为你只有站在父母的位置上去看子女,你才会有一种心痛。

只有你自己解脱了,你再回头看一下村子里,看到还有这么多兄弟和曾经的伙伴还在受苦,你才会有一种不忍。

当你自己都还是吃不饱饭的状态,财务上还是有问题的时候,你自己是不会有一个好的发心的,因为这种发心你做不到。

所以我一直就跟大家说,你就多惦记着积功德,当你的功德福报已经足够了,当你不需要再去担心每天吃什么,喝什么的时候,你压根就不会在意别人给你什么钱。

你就完全可以为了帮他而帮他,而不用再去想功德不功德的事情,发心不发心的事情,然后这样就可以完全转化成为慈悲。

当你看到他的时候,这种同宗同源,这种互相牵引的力量就会出现。

本章未完,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