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老郑的故事 > 第35章 修行是要断除六根吗魔是修行的障碍吗

第35章 修行是要断除六根吗魔是修行的障碍吗

目录

(修行课20221126)

学生问:老师,最近遇到了不同的说法,想请教您一个问题。

佛家讲究斩断六根,魔就是修行的障碍。

佛魔是不是一个事情的Ab面,是对立的吗?那不断六根,走有情的修行路数,尽管渡人,也是魔道呢?

首先,要想把这个问题给解释清楚的确是挺难的,前题是大家现在不能够再去以佛,或者以道,谁在才正规为主去看待了,这没有意义。

就像我之前说过,这个天地之间,总会有一些是很厉害的家伙,比如说佛,或者道,或者仙,或者基督,或者真主,或者外国的一些诸神,他们都有很高的能力,都修到了很极高的位置。

所以,不好说谁的理论一定是最厉害的,但是我觉得目前来说,传到人间界(只能说大家活着的这个人间界)里面,我觉得比较厉害的还是佛家的东西,因为比较全面一些。

那么先不说这句话到底正确不正确,而必须要清楚,要透过所有的宗教体系去把所有的东西反思一下,整个天道到底想得到什么?

天道到底想得到什么?

第一,为什么会有灭世?既然天道是仁慈的,既然神佛诸神是很仁慈的,为什么还会有灭世?灭世的意义是什么?一定要搞清楚这个。

第二,既然整个天道体系,包括天庭无所不能。

大家会发现,当我们相信这个轮回体系的时候,我们的命运的安排都是由阴间,或者是一些天界各个部门帮大家安排的,而且根据的是大家的因果,给大家安排不同的人生。

既然可以安排不同的人生,为什么会给我们安排那样的人生?为什么让我们有这样的轮回?为什么一定要让我们到畜生道?为什么有的时候要到人道,为什么都不把我们安排在好的地方?

既然生命总体上是可以被安排的,为什么我们不被安排到好的地方?原理到底是什么?

大家首先先要明白这些东西。

第三,大家再去想一个问题,既然只需要“空”

就可以的话,那为什么佛经历了无量劫才能成佛,包括像玉皇大帝,那也都是历经了非常非常多的劫难,才成了这个天帝,为什么他们会修那么长时间,为什么要经历这么多的磨难,这些磨难到底都是为什么?

所以大家先仔细的把这些问题都想清楚,大家就能知道,大家就能明确的分析出一个东西,就说天道到底想通过轮回体系想得到什么样的结果?

大家先把这个事给想明白了。

第四、我们修行的奖励是什么?

大家会发现,所有的宗教可能是各有不同,有这么说的,有那么说的,但是任何一个大的宗教体系,都是一定先说让大家行善道,那也就是说利益众生。

修善道是所有宗教体系的核心,尤其是大宗教体系,小邪教我们不说,大宗教体系都是能够覆盖很广的地方,它都是让大家修善,一心做善事。

做善事这个东西跟我们之前讲的修行是没有任何冲突的。

做善事最重要的是增加自己的能量,大家会发现自己功德越来越高,福报就越来越高。

包括大家会发现,我们所见过的所有的轮回中,但凡大家现在能够大富大贵的,一定曾经在无数世的轮回里面,有干过惊天动地的大事,利益众生的大事,大家但凡没干过这个东西的,肯定做不到今生的富贵,因为天道是平衡的,天道一定是公平的。

那我们确定了做善事是很重要后,还有就是修心。

修心修的是什么?修的是心性。

而修心性的本质是修什么?修的就是如何从五毒四心中解脱出来。

那大家为什么要从五毒中四心中解脱出来?

因为这些东西只要大家脱不出来,就会被污染,就会被牵绊,就会有所障,就会被轮回影响。

因此,大家修得有再牛逼的力量,最后也是会被污染,能量也会被浪费,会被曲解,会被误用在没有用的地方或者错误的地方。

那么最严重的就是无天。

我们身边的很多人,曾经能量水平都很高,但是大家一世不如一世的主要原因是什么?

就是因为大家相信大家是一个人,大家需要去享受大家认为作为一个人要享受的那些东西。

比如说大家是个富贵的人,就觉得我应该怎样怎样,有【富人相】。

比如说大家是一男人,就认为享受什么样的东西,有【男人相】。

大家是一个女人,我认为我应该享受什么样东西,有了【女人相】

所有的东西都是因为大家相信了自己是轮回中某一个东西时,然后能量就被误用了。

所以,“无我,无人,无众生,无寿者相”

本章未完,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