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老郑的故事 > 第35章 修行是要断除六根吗魔是修行的障碍吗

第35章 修行是要断除六根吗魔是修行的障碍吗(第5页)

目录

考试就要两个结果,无论大家今生变成什么,是人是鬼,是男是女,是神是佛,都是为了来做两个事情,第一就是积累能量,第二件就是锻炼心性。

积累能量这个事,我就不多说了。

锻炼心性最重要的是大家得做题。

比如说大家想锻炼自己的色念,大家能把色给修空了。

是躲着色,还是做到不在意?

要不在意,大家就得做题啊。

躲到深山老林里面去了,那玩意儿大家是修成了还是没修成?谁知道?这都交白卷了。

所以做题,那是不是得给大家一个美女,这刚开始先给大家一个丑女,大家不在意,再给大家一个凤姐,大家顶住了,再给个范冰冰,能顶得住,那么再来十个呢?还行的话。

那比如说大家正常追女孩的时候还得花钱,那如果人家美女还倒贴,又不需要让大家负责呢?法律还不对大家约束时,那大家还能不能秉持自己的心性,不为所动?

所以都得一层又一层的去过关。

魔是什么?

魔不就是相当于考官一样吗?他的确是祸害大家,但为什么祸害大家?他闲的没事儿要祸害大家?

那不就是为了让大家得到更好的提升吗?大家能被他祸害还还能内心平静,不住其相,那大家就真就合格了。

当然,普通人就别想能碰到魔。

大家记住,一般是大家自己是产生魔性,可不是说碰到魔。

首先大家就作为一个正常人,哪怕大家位列仙班,也只是能量大,但大家的心性未必真的牛逼,所以都不用魔去祸害大家。

在轮回里面,那些让大家快乐的事情,让大家痛苦的事情,就足够把大家给折腾死,大家自己就能中招,都不配让魔亲自出手。

真正能够派一个魔或者是一个小魔主来伺候大家的,大家至少也得混到大菩萨级。

大家如果混不到大菩萨级,都不配有一个魔过来祸害,大家还不够资格。

大家至少也得努力修,并且持续的成功几百万年以上,能够达到大菩萨以上级别,至少人家那边才能给大家分配一个魔主。

因为能修成魔主也不是那么简单的,那也挺费劲的。

所以,不要觉得怎么着,大家不配用魔跑过来折腾大家,大家要真的能分配一个魔来折腾大家,专门追着来轮回,演变成各种各样的东西来折磨大家,那我跟大家说,大家真的是修行很有出息了。

众生恒定向下

所以,我们先别说魔,就轮回中的所有这些五毒四心的力量,实际上皆是对大家的一种锻炼,皆是磨练大家心性的考验。

大家能在接受考验的同时,还能利益众生,还能积累功德,这个才算是合格。

而每一次都给大家升级,给大家更大的机会,让大家去挑战更难的东西。

大家不停不停不停的升级,比如大家能升级个几百万年,大家就能获得大菩萨以上的果位,就这么简单的一个事。

但是中间的心性关很难,因为哪怕佛界下来的,那也得分什么级别,就是大护法级别以下的,大家想过关很难,真的是很难。

包括帝君以上的级别,大家真的到人间了之后,大家能不能成,那也不一定,因为心性关真的很难过,真的很难过。

天道给大家的能量级别越大,大家会发现自己的法力越强,钱越多,美貌越迷人,大家的众生缘就越好,大家的能力就越强,大家自然就会被轮回中各种各样的东西所影响,这比普通人要影响的严重得多。

所以很难过关的。

所以就只有道教和佛教很高级别的人,就基本上达到轮回以上的再往下走问题都不大,基本上平安过关的可能性比较大。

否则,就算帝君这个级别下来的一个分身,我跟大家说,都能被各种各样的东西蒙蔽了,很影响的。

普通人给大家个几百万上千万,大家都能迷失了,大家结个婚都能跟伴侣吵得鸡飞狗跳的,就更别说给大家更大的权利、更大的能力了。

比如说大家是某高官之后,不缺钱,大家看看当地法律都对大家没招的话,看看大家还能不得瑟?

所以能力越多,当大家可以拥有资源越多,这个世界对大家的约束越少的时候,大家越可以凭着自己的欲望和本心去做所有大家想做的事的时候,大家能不能真的去把持本心,这是很难很难的一件事情,很少有人能做到。

所以,压根儿都不用魔去出手,大家自己都能把自己给玩死,所以这点一定要注意。

所以为什么众生恒定向下,在这个轮回里面,很多人偶尔某一世利益了众生,积累了很多功德,然后能量级别就往上走了,可是这有啥用?

当一个人的心性上不去的时候,下一世再轮回,自己有福报了,但一得瑟,说白了,大家几世积累的功德都能因为这一世就给败光了。

本章未完,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



返回顶部